愈伤组织

【松玉】金粟月夜游

  •松玉不可以be

  •虽然时间过了,但仍然中秋甜饼✓

  •人物97的ooc我的

  •因为作者很困,所以今天的谪仙也很困

      何夜无月,何处无竹柏,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秋意渐浓,正是秋乏之际,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靠在心上人的怀里,任由温度肆无忌惮地包围,连呼吸都带着彼此的味道,谁又能说,梦里的秋不是天上人间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放下阒都的事情以后,姚温玉留在了皇宫旁一个闹中取静的小别院修养,喝了药,有时会迷迷糊糊睡上一天。庭院中,被精心打理过的竹林仍苍翠着,和门扉上的潇洒的竹叶相映成趣,风过时便簌簌地响成一曲,正好安眠。仲秋时节,太阳完全沉入远山,一缕甜香乘着曲溜进了门,似是扰了榻上之人的清梦。

      他翻过身,刚睁眼,模糊的视线中映出了一个红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听到动静,乔天涯拂开薄纱,坐在床边:“醒了?”

      姚温玉没有出声,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,眼底含着刚睡醒时的水光。

      “好看吗? "乔天涯很少见到姚温玉这样的神情,竟觉着有些可爱,忍不住想逗逗他。姚温玉别开视线,闻不可闻地“嗯"了一声,转而开口:“桂花开了,推我去看看……”话音间带着些许的困意,又要合眼睡去。忽而感觉身下一空,被人裹着毯子稳稳地打横抱起。他也不反对,无意识地在乔天涯怀里蹭了蹭,像极了虎奴撒娇:“走吧.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乔天涯抱紧怀里的小猫,抬脚出了门。

  转过屋外连廊,二人飘然的衣袂拂起一地落花,小猫嗅着空气里的清甜,懒懒地叹着:“好香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明日去宫里寻些桂花糕来。御膳房的东西向来不错。”乔天涯看着怀里的人,问道,“元琢可知今是什么日子?”恰好这时乔天涯走出连廊,明月初升,暖黄色的月光透过云层洒在二人身上。

      “月夕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难得你还记得,没有睡糊涂了。”乔天涯知道,越是深秋姚温玉的身体越是畏寒,虽修养得精心,但天气变化是还是会疼。姚温玉疼,乔天涯更疼。

      姚温玉心细,看着乔天涯藏在月光后晦涩不明的神情,一下便知他心中所想。

  乔天涯把人放在院中的矮亭里,挡着风,让他靠着自己,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    姚温玉扯扯乔天涯的袖子,开口道:“冷。”

      乔天涯正思索着:毯子薄了?低头看到姚温玉逐渐清明的眼神,明白过来。笑意浓了,让人坐在自己腿上,把小猫圈进怀里,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温柔的吻。

      “还冷吗?

      “不冷了。"姚温玉把头靠在乔天涯肩上,见他嘴角溢出的笑意,莫名也有些欢喜。明月悬上高空,颜色逐渐转为银白。庭院里竹影摇曳,浮着一层似有若无的薄雾。溪水朦朦胧胧地含着晃动的月,映着雕着兰草的亭檐,绘着一双温情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姚温玉悠闲地看着此情此景,到是应了苏先生的一篇文。“当真何夜无月,何处无竹柏。”

      乔天涯一笑,少见地反驳了他:“那苏子闲,我乔某人可不闲。忙着赏美景呢。"说着美景,却宠溺地看着怀里的人。

      舒适的温度让姚温玉又有了困意,呼吸逐渐绵长,伸手勾上乔天涯的脖子:“好看吗,松月?”

      这会轮到乔天涯愣住了,旋即笑道:“别人借酒壮胆,元琢是借着困意调戏我吗,嗯?”

  姚温玉听着乔天涯低沉的话音,不置可否,正要合眼睡去,忽而唇上一片温热。乔天涯自诩凡尘风流之人,吻技其实很好,但他不愿用在姚温玉身上。面对谪仙,他的吻更为深情。唇齿触碰,气息深长。姚温玉也有意哄着乔天涯,搂紧他的脖子,舌头探入对方口中,加深了这个带着桂花香的吻,他低低地唤着:“松月……”

  “从月亮来凡间的仙人,怎会不美。”

  这话中意就不言而喻了。

  一吻毕, 乔天涯抵着姚温玉的额头,语气里带着笑意:“元琢今夜怎么这么主动。”

  温热的气息流动,月光下姚温玉惬意地眯着眼,眼角带着盈盈的水光,皮肤还有些病态的苍白,但脸颊能看出红润。“唔……”他往乔天涯颈边埋了埋,错开身前发烫的气息。

  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"乔天涯抱稳怀里的人,起身回屋,“睡吧,小谪仙。”

  

  庭院中藻荇的密影仍在水中摇晃,桂香仍和在那幽静的曲中。月光给榻上相互依偎的二人披上银纱,又是一夜好眠。

评论(1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